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缘分 de 天空

记录精彩瞬间 见证伟大时代

 
 
 

日志

 
 

【转载】请你告诉孩子,一定要知道这三条鱼!  

2015-04-02 15:46:35|  分类: 百湖一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空给孩子们讲讲三条鱼的故事吧:

第一条是海洋深处的大马哈鱼。母马哈鱼产完卵后,就守在一边,孵化出来的小鱼还不能觅食,只能靠吃母亲的肉长大。母马哈鱼忍着剧痛,任凭撕咬。小鱼长大了,母鱼却只剩下一堆骸骨,无声地诠释着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母爱。大马哈鱼是一条母爱之鱼。

请你告诉孩子,一定要知道这三条鱼! - 温文馨语 - 温情百味园

(红大马哈鱼)


第二条是微山湖的乌鳢,据说此鱼产子后便双目失明,无法觅食而只能忍饥挨饿,孵化出来的千百条小鱼天生灵性,不忍母亲饿死,便一条一条地主动游到母鱼的嘴里供母鱼充饥。母鱼活过来了,子女的存活量却不到总数的十分之一,它们大多为了母亲献出了自己年幼的生命。乌鳢是一条孝子之鱼。

请你告诉孩子,一定要知道这三条鱼! - 温文馨语 - 温情百味园

(乌鳢)


第三条是鲑鱼。每年产卵季节,鲑鱼都要千方百计地从海洋洄游到位于陆地上的出生地——那条陆地上的河流。央视动物世界曾经播放了鲑鱼的回家之路,极其惨烈和悲壮。回家的路上要飞跃大瀑布,瀑布旁边还守着成群的灰熊,不能跃过大瀑布的鱼多半进入了灰熊的肚中;跃过大瀑布的鱼已经筋疲力尽,却还得面对数以万计的鱼雕的猎食。只有不多的幸运者才可以躲过追捕。耗尽所有的能量和储备的脂肪后,鲑鱼游回了自己的出生地,完成它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谈恋爱,结婚产卵,最后安详地死在自己的出生地。来年的春天,新的鲑鱼破卵而出,沿河而下,开始了上一辈艰难的生命之旅。鲑鱼是一条乡恋之鱼。

请你告诉孩子,一定要知道这三条鱼! - 温文馨语 - 温情百味园

(鲑鱼)


常常想,在这个世上至少还有三条鱼让我们感动。一条是父母,给了我们生命,目送着我们走向远方,无怨无悔地付出直到无所付出;一条是子女,从呱呱坠地的那一天就与我们结下了血脉之缘,从此无比信任相伴到老;一条是故乡,无论飘得多高,终有一天我们还是要踏上这条回家的路。


我们都是一群孤独的鱼,不小心游到了这个世界上,从此被这个世界收留,成为今生今世三条鱼最大的牵挂。

诗词散文 原创音画
音画素材 边框大全
学习教程 大图教程 爱情音画 好友赠诗
随笔随意 朗诵作品 庆贺祝福 缘分天空
百味情思 旅游摄影 江南音画 人物美歌
校园情感 点击进入温文馨语博客 分享更多精彩... 卷轴系列
生日素材 大图背景 免抠素材
美乐连放 博客素材 友谊音画 童话寓言 FLASH汇集
大图音画 风景美图 动感美图 PS教程
  评论这张
 
阅读(2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